在原始配備篇提到以下五個問題,
1.韌體版本是否有機會更新
2.內建的記憶體空間是否可重新分割,將雞肋的虛擬記憶卡取消,空間釋放給/Data分區安裝程式
3.承2.內建記憶體容量過小(共2GB),是否有機會擴增(這台機器據說內建記憶體不是eMMC而是一般microsd)
4.無線網路訊號過弱,是否可增強訊號
5.尚未Root, 許多進階功能無法使用

本想在XDA可以順利找到解答,無奈此台貼牌機並未受到XDA神人的青睞
還好幾經搜尋,在Slatedroid網站找到了相關的工具,真是感謝前人...
先將上述的第2個問題(/Data分區過小)處理完畢,再進行其他的改裝
需求:
1.海納M7一台(不須Root)
2.microsd一片,容量不限

作法:
1.先到Slatedroid網站內,下載namko製作的Custom recovery for C8/A8/M7 MID recovery v0.93(Beta)
  共有兩個檔案要下載:1.該帖內的BootExtRecovery.zip 2.該帖內的外部連結recovery檔案(2012-10-21的最新版本為0.93).
Recovery網頁2   
2.將下載的兩個檔案解壓縮,把全部解壓縮的檔案放到microsd卡的根目錄內.(內容如下)
Recovery檔內容-1 

Recovery檔內容-2  
3.把microsd卡放入海納M7的插槽後,
Recovery 插入記憶卡  
再同時按下Power與Menu或同時按下Power與Return開機.
Recovery 同時按下兩鍵  
4.開機後系統會讀取microsd卡內的檔案,便會進入Recovery程式主畫面.(畫面抬頭為MID Recovery v0.93(Beta))
Recovery主畫面  
5.利用Menu鍵與Return鍵可上下移動反白選項觸控螢幕的Home鍵為選擇的功能
首先移至第七項的Advanced, 按下Home鍵選擇
Recovery主畫面選Advance  Recovery按下Home  
6.接著出現Advanced的子畫面,一樣利用Menu與返回鍵移動選項至第三項的Partition SD card,
Recovery Advance畫面
7.接著按下Home鍵選擇後會出現說明畫面,告訴你接下來的動作會將內建的記憶體資料全部消除
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要重新分割內建的磁碟分割區,所以就繼續按下Home.
(各分區的用途請參照http://vpc.cc/544.html)
Recovery按下Home  Recovery 分割作業說明  
8.接著的畫面是讓你選擇/cache分區的大小,依小弟使用經驗/cache建議設定於100MB左右即可。
(本例中實際上選擇了256MB)
Recovery cache分區   
9.再來就是選擇我們想要增加空間的/data分區,這個分區基本上是越大越好,可以裝更多的app。
建議選擇內最大的1024MB,一樣按下Home鍵。(本例中選擇了256MB)
Recovery data分區
10.最後是選擇/system分區,此分區是放ROM的程式。因為後續還要改裝第三方的ROM,所以建議選擇最大的512MB。一樣再按下Home鍵
(本例中選擇了128MB)
Recovery system分區
11.接下來Recovery程式會告訴你剛才的選項,此例中內建記憶體是2GB,cache分區=256MB/data分區=256MB/system分區=128MB,扣除以後剩下的都是內建的虛擬sd卡空間(本例中為1210MB)。再按下Home鍵就會開始重新產生分割區,並進行格式化(個人資料請記得備份)。完成後就會回到Recovery程式的Advanced選單。接下來就可以安裝你喜歡的第三方ROM了。
 Recovery 執行前確認  
如內建的記憶體空間大於2GB,按照Recovery程式的/data分區上限只能切到1024MB,但想切更多給/data分區使用怎麼辦?


arrow
arrow

    小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